杜丽获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14 12:57:32

  8月9日,中国选手杜丽在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8月14日,杜丽获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

  8月9日,中国选手杜丽在比赛结束后准备离场。

  当日,在北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杜丽以499.6环的总成绩获得第五名。新华社记者 鲍菲菲 摄

  北京时间8月14日,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3 x20决赛结束,中国选手杜丽以690.3 环的成绩获得了金牌,并打破了决赛的奥运会纪录。获得银牌和铜牌的分别是捷克选手埃蒙斯和古巴选手克鲁斯。

  在上午结束的资格赛中,杜丽在卧射、跪射和立射中分别打出了196、199和194环的成绩,以589环的总成绩获得资格赛的第一位,古巴的克鲁斯和哈萨克斯坦的多夫贡分别打出588环并列获得第二位。我国另一名选手武柳希列第七名,成绩是585环。

  决赛比的是立射,第一枪杜丽只打出8.7环但第二枪打出10.3环,两枪过后她落后古巴选手克鲁斯0.4环,只领先多夫贡0.1环。

  第三枪杜丽打出了10.4环,克鲁斯打出了9.3环,多夫贡打出了10.5环。杜丽上升到第一位,和多夫贡成绩相同,领先克鲁斯0.7环。武柳希则落到第八位。

  第四枪杜丽打出了9.8环,克鲁斯打出了10.0环,多夫贡打出9.4环。四枪过后杜丽处于第一位,埃蒙斯上升到第二位,只落后杜丽0.1环。第五枪杜丽打了9.9环,埃蒙斯打出了9.7环,克鲁斯打出了10.5环。克鲁斯上升到第一位,领先杜丽0.1环。而武柳希领先处于第八位。

  第六枪杜丽打出了10.8环,上升到第一位,埃蒙斯打出了10.6环,克鲁斯打出了10.2环,两人并列处于第二位,落后杜丽0.5环。第七枪杜丽打出了10.0环,埃蒙斯打出了10.0环,克鲁斯打出了9.0环,杜丽依然领先埃蒙斯0.5环。多夫贡打出9.8环上升到第三位。武柳希仍然处于第八位。

  第八枪杜丽打出了10.1环,领先优势扩大到1.1环。埃蒙斯打出了9.5环,多夫贡打出了8.7环,落到第五位。武柳希打出10.7环上升到第七位。第九枪杜丽打出了10.8环,领先优势扩大到1.6环。美国的拜尔勒打出10.6环上升到第二位,埃蒙斯打出了9.6环落到第四位,克鲁斯打出了10.7环上升到第三位。

  最后一枪杜丽打出了10.5环锁定胜局,她的总成绩是690.3环,埃蒙斯以687.7环的成绩获得银牌,克鲁斯以687.6环的成绩获得铜牌。我国选手武柳希名列第八位。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