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宣布两名运动员药检呈阳性 被取消资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15 13:58:59

  中新网8月15日电 在今日的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戴维斯宣布,朝鲜运动员金荣洙和越南运动员迪阳康药检显示呈阳性,被取消资格。

  戴维斯说,今天早上IOC(国际奥委会)召开执委会,就奥运开赛前几天的运动员药检结果宣布两个决定:

  第一个被查出服用禁药的是朝鲜运动员金荣洙,他在8月9日和12日进行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分别获得了第三名和亚军,赛后药检显示为阳性,这样他的成绩被取消,所有的奖牌都要收回,奥林匹克注册资格也被取消。这样在10米气手枪比赛中获得第四名的美国选手杰斯特名次顺次升级至第三名,获得铜牌。在50米手枪慢射项目中,原本获得铜牌的中国谭宗亮得到银牌,原本成绩排在第四位的俄罗斯选手伊色克夫得到铜牌

  第二项是在体操竞赛中,来自越南的迪阳康被取消资格,她同样药检显示呈阳性。

  戴维斯介绍说,到目前为止,IOC总共进行了2203例药检,有1250是赛前,1720个是尿检,还有一千多是血检,除了今天公布的两项阳性之外,还没有发现其他的服药者。来源:中新网-奥运新闻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