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获"八金" 菲尔普斯"独孤求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17 14:50:56

  奥运会历史上不乏巨星,现在,最亮的一颗星星已经升起。北京奥运会前,澳大利亚“鱼雷”索普曾说:“也许只有‘外星人’才能打破马克·施皮茨的纪录,如果有一个人能做到,那一定是菲尔普斯!”2008年8月17日,菲尔普斯收获了第8枚北京奥运会金牌,打破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一届拿七块金牌的纪录,同时他也创造了一人累计夺得14块奥运会金牌的纪录。

  8月12日,美国选手迈·菲尔普斯(左二)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

  8月13日,美国选手迈·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入水,最终他以1分52秒0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

  8月17日,美国队选手迈·菲尔普斯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最终以3分29秒3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

  8月17日,美国队选手迈·菲尔普斯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

  8月16日,美国选手迈·菲尔普斯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后庆祝胜利。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