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造成128人遇难 搜救继续进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11 12:19:00

  9月8日,消防官兵正在被泥石流所埋的房屋里寻找幸存者。当日8时左右,位于山西临汾市襄汾县的陶寺乡塔山矿区因暴雨发生泥石流,致使该矿废弃尾矿库被冲垮。截至当日17时,已发现26人遇难,具体被困人数仍在调查中。(新华社记者江宏景摄)

  这是被泥石流冲毁的车辆(9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江宏景摄)

  9月8日,抢险工人被送往现场准备搜救。(新华社记者江宏景摄)

  新华网山西襄汾9月10日电(记者吕晓宇 滕军伟)记者从山西襄汾县新塔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9·8”溃坝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截至10日17时,已有128人在事故中遇难。

  9月8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塔山矿区新塔矿业公司尾矿库发生溃坝事故,据初步分析,事故直接原因是非法矿主违法生产、尾矿库超储导致溃坝引起的。

  截至记者发稿时,被困人数仍在核实,搜救继续进行,国务院即将成立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新闻链接

  山西襄汾县塔山矿区发生泥石流 1人死亡1人受伤

  新华网太原9月8日电(记者吕晓宇)8日8时左右,位于山西临汾市襄汾县的陶寺乡塔山矿区因暴雨发生泥石流,致使该矿废弃尾矿库被冲垮,有群众被困。截至10时,已知1人死亡1人受伤。具体被困人数正在调查中。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孟学农正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

  新华网山西襄汾9月8日电(记者 吕晓宇、滕军伟)8日8时左右,位于山西临汾市襄汾县的陶寺乡塔山矿区因暴雨发生泥石流,致使该矿废弃尾矿库被冲垮。事发后,山西省委、省政府、国家安监总局高度重视,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孟学农、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已经赶到现场指挥抢险,要求尽最大可能清理现场、搜救被困人员。

  山西襄汾塔山矿区泥石流事故遇难人数升至34人

  新华网山西襄汾9月9日电(记者吕晓宇、滕军伟)记者从山西襄汾塔山矿区新塔矿业有限公司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截至9日凌晨3时,事故已造成34人遇难35人受伤。遇难人员遗体辨认等善后事宜已经展开。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直接原因是非法矿主违法生产引发

  新华网太原9月9日电(记者吕晓宇、滕军伟)记者从山西襄汾新塔矿业公司尾矿库“9·8”溃坝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据初步分析,事故直接原因是非法矿主违法生产、尾矿库超储导致溃坝引起的。

  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已造成56人死亡 搜救继续进行

  新华网山西襄汾9月9日电(记者 吕晓宇 滕军伟)记者从山西襄汾县新塔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9·8”溃坝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截至9日18时,已有56人在事故中遇难,35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