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重特大安全事故被安监总局列入黑名单 我省3家企业将受制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1-04 09:42:32

因重特大安全事故被安监总局列入黑名单 我省3家企业将受制裁

9月8日,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造成276人遇难(资料图片)。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昨日公布了1月至10月以来42起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企业名单,旨在严肃追究安全生产责任,接受社会监督。我省3家单位榜上有名。

在国家安监总局官方网站上,这些安全事故责任企业包括山东胶济铁路“4·28”特别重大交通事故责任者济南铁路局、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9·8”特别重大溃坝事故责任单位襄汾县新塔矿业有限公司等,这些重特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均超过10人。

其中我省3家单位榜上有名,为: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交通集团公司(车号:云H12448),今年1月9日,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死亡14人。昭通市威信县水洞坪煤矿,今年3月14日,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死亡14人。西双版纳尚岗宏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今年8月18日发生火灾,死亡7人,下落不明3人。

针对近期事故频发,安全监管总局提出,把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与建立企业诚信制度结合起来,实行生产安全事故企业黑名单制度,对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工商、信贷、保险、具有资质等行政许可的部门都要采取措施进行制裁。(来源: 新华社)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