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在州民中及上海高级中学调研时强调
整合资源 形成办学规模 推进迪庆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08 18:20:22

  齐扎拉(左三)一行在州民族中学查看综合教学楼施工图纸。

  12月4日,迪庆州委书记齐扎拉在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马文龙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州民族中学、上海高级中学调研。齐扎拉强调,要以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在建工程的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集中整合资源,形成办学规模,积极与先进地区教学理念接轨,推动迪庆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齐扎拉一行首先来到迪庆州民族中学,与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教学情况,并听取了在建综合教学楼设计施工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工程建设要做到精益求精,突出民族和地域特色,要从有利于教学、有利于学生安全的角度合理设置功能区域,从工程用料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严格把关,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百年工程,质量第一,要本着对历史、未来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工程的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

  在上海高级中学,齐扎拉一行深入到学校的每一个功能区,从学生食堂到宿舍,从教室到实验室,从教师公寓到公共浴室,慰问坚守一线的教职员工和施工人员。齐扎拉强调,上海高级中学是迪庆州唯一一步到位,高标准建设的高级中学,这凝聚着上海人民对迪庆各族群众的深情厚意和对迪庆教育事业的高度关爱,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做好后续工程的建设任务,从每一个细节入手搞好学校的建设,做好绿化美化工作和施工监理,把上海高级中学建成设计合理、布局规范、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优质示范学校;要积极争取上海的后续支持,引进上海先进教学设备及师资力量,共同做好上海高级中学的建设工作,坚持工程建设和招生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在明年9月实现开课教学。

  齐扎拉要求,要做到目标定位准确,规划思路明晰,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规模办学,上海高级中学要立足于迪庆实际,依托上海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办学模式,积极与先进地区接轨,充分发挥上海高级中学传播先进教学理念的种子化作用,把上海高级中学建成培养迪庆优秀人才,破除高中阶段教育瓶颈,培训教师的重要基地。做好远景规划和日常教学工作,积极探索超越云南的办学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培养、提高学生素质、突出教学特色、提升教学质量、打造学校品牌,力争用5到10年的时间,把上海高级中学办成与上海市中等中学相媲美的学校。(记者 安永鸿)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