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圣地冰红酒通过国家级鉴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17 17:44:53

  近日,云南太阳魂酒业有限公司创新生产的太阳魂梅里圣地冰红酒,以93分的高分,顺利通过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昆明组织的专家品尝鉴定。太阳魂梅里圣地冰红酒作为我省生物资源开发中一项创新成果,它的开发成功,宣告了云南无高档葡萄酒历史的结束。

  太阳魂梅里圣地冰红酒是云南太阳魂酒业有限公司在藏区德钦县,利用高原、雪山、大江、峡谷特殊的气候条件,种植冰葡萄,创新酿造工艺技术,开发生产的高品位葡萄酒产品,首开了国内藏区规模生产葡萄酒的先河。近几年来,在云南太阳魂酒业有限公司扶持指导下,德钦县梅里雪山脚下、澜沧江边的布村一带农村藏族农民规模种植冰葡萄,亩均收入达到3000余元。

  此次品鉴,共有来自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各葡萄酒产区、生产企业的15位国家级葡萄酒评委参加。(来源:《云南日报》)

链接

德钦县大力推广葡萄种植业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