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完成社会保险基金征缴稽核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23 18:39:16

  截止12月,州、县两级劳动保障部门根据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及我州社会保险稽核工作的安排部署,圆满完成了2007年度参保企业单位社会保险基金征缴稽核工作。

  为加强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规政策,查处违规行为,防止社会保险基金征缴过程中的跑、冒、滴、漏现象,州、县两级劳动保障部门采取五项社会保险统一稽核的方法,围绕参保企业单位社会保险登记情况、社会保险缴费人员和缴费工资基数申报核定情况、欠缴社会保险费的单位和个人补缴情况、被稽核对象向职工公布本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情况实施稽核,共抽查稽核了126户参保企业单位,稽核覆盖率为57.15%。

  通过稽核,查处不符合社会保险登记规定的参保企业单位17户、清缴欠缴社会保险费58.31万元、未向职工公布本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参保企业单位3户和一些因少漏报五项社会保险费的行为,从而规范了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工作,维护了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完整和参保职工合法权益。(迪庆州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