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红杏出墙 美“捐肾男”竟要妻子还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09 10:56:28

  丈夫捐肾给妻子,妻子病愈后红杏出墙闹离婚——

  离婚可以,肾还给我!

  美国纽约长岛49岁外科医生理查德·巴蒂斯塔可以靠一颗破碎的心活下去,但他无法容忍红杏出墙的妻子道妮尔靠他捐赠的肾脏而活着。8年前,理查德向患有严重肾病的道妮尔捐赠了自己的一枚肾脏,可是道妮尔病愈后,和“救命恩人”丈夫的感情非但没有加深,相反还背着丈夫红杏出墙,并且闹起了离婚。理查德将道妮尔告上离婚法庭,称她要离婚可以,但必须归还他当年捐赠给她的肾脏,或者赔偿他150万美元。

红杏出墙的妻子道妮尔

捐肾丈夫理查德

  妻子患上致命肾病

  丈夫捐出健康肾脏

  现年49岁的理查德·巴蒂斯塔是美国纽约长岛拿骚大学医学中心的一名外科医生,他和现年44岁的护士妻子道妮尔在1990年8月结婚。两人婚后生活在理查德价值100万美元的豪宅中,道妮尔为丈夫共生育了3名可爱的女儿。然而,道妮尔却在上世纪90年代末被诊断出肾脏毛病,身为外科医生的理查德每周要给妻子注射三次治疗药物,然而,道妮尔的病情却越来越恶化,她的脾气也越来越糟,两人的婚姻开始遭遇暗礁。

  道妮尔曾经接受过两次肾移植手术,但都因排异问题而导致肾移植失败。2001年,理查德主动要求向妻子捐赠一枚自己的肾脏,从而挽救妻子的生命。如果理查德不主动捐肾,道妮尔必须在长长的肾移植患者等候者名单上排队,而当时纽约州就有6748名患者等待换肾。医生对理查德进行医学检测后,发现理查德的肾脏和妻子道妮尔的血型非常匹配,这一罕见的概率仅为70万分之一。

  2001年6月28日,道妮尔在明尼苏达州一家医院中接受了肾移植手术,移植了丈夫理查德一只健康的肾脏。换肾手术非常成功,拥有新肾脏的道妮尔很快恢复了健康,慷慨捐肾的理查德也开始幸福地憧憬他们的未来。

  妻子病愈红杏出墙

  恩将仇报闹起离婚

  道妮尔接受换肾手术后,开始重回大学攻读护理专业,并获得了硕士学位。此外,道妮尔还练起了空手道。然而2003年,试图考取黑腰带的道妮尔在一次格斗中不慎膝盖受了伤,不得不接受身体康复治疗。可令丈夫理查德做梦也没想到的是,道妮尔在治疗过程中竟然红杏出墙,背着丈夫和物理治疗师发展出了一段私情。

  当理查德发现妻子的背叛行为后,他感到又痛心又愤怒。理查德回忆说:“这就好像在我的心上捅出了一个洞一样,我被妻子以这种方式背叛,我感到羞辱极了,我无法描述当时的心情。”当理查德向妻子进行质问时,他们发生了剧烈的争吵,2005年7月,道妮尔要求和丈夫离婚。理查德回忆说:“一天,当我在手术室中抢救另一名病人的生命时,她走进我的医院,将一大叠离婚文件扔到了我面前。”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