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评出2008年度“十大民族团结盛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20 10:01:11

  少数民族众多的云南省,近日评选出2008年度“十大民族团结盛会”,奥运圣火云南传递活动、首届云南民族服装服饰文化节等会展节庆活动入选。

  云南省民委副主任李国林介绍,当选2008年度云南“十大民族团结盛会”的活动为: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50年州庆,楚雄彝族自治州50年州庆,大理白族自治州三月街民族节,奥运圣火云南传递活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四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届运动会,马关县首届民间艺术节,绿春县哈尼十月年长街古宴,云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陀螺、射弩和民族健身操锦标赛,首届云南民族服装服饰文化节。

  云南是一个多民族的边疆省份,境内有世居少数民族25个,众多的民族创造了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李国林介绍说,本次评选活动由云南省《今日民族》杂志社主办,由省内有关方面专家和学者评出。(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