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不错,有看头”——看央视春晚第五次彩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22 09:28:54

  21日13时,央视春晚第五次彩排在1号演播大厅进行。媒体记者第一次被正式邀请观摩。

  正如当日上午新闻发布会上郎昆总导演所言,本次春晚在视觉上具有突破性,超大型背景、立柱等舞台布置,加上先进的电脑成像灯的使用,使舞台自始至终都在变幻中,所有景致都围绕节目主题和氛围。本届春晚的确呈现了一场多媒体视觉盛宴,舞台可谓美轮美奂。

  郎昆表示,希望在本届春晚舞台上奉献给观众以往看不到、或与以往不大相同的节目形式或表现。央视春晚已是第26届,几乎任何节目形式都在这里登场,形式创新很是困难。但正是这小小的不同给了观众惊喜。

  在21日下午的彩排中,给观众印象最深的节目是来自东北的两个中老年歌唱爱好者与著名歌唱家吕继宏、王宏伟同台演绎《西部放歌》《今夜无人入眠》,两位业余歌手几近专业的演唱水平让观众激动。多年前的春晚,曾有台湾相声演员表演《千禧年,我们说相声》片段,而本届春晚,则由两岸相声演员同说一段相声,内容是关于赴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别有一番效果。而台湾魔术师的近距离魔术表演为许多观众不曾一见,而这类似气功的魔术让观众看完后既感到神奇,又百思不得其解,喝彩连连。

  不平凡的2008年给了本届春晚沉甸甸的承载。记者从四川地震灾区发回的采访视频,来自四川民族歌舞团藏族、彝族、羌族演员表演的歌舞《天地吉祥》,以及小品《水下除夕夜》中那位潜艇战士用四川家乡口音祝福亲人、同胞新年的细节,让观众心中荡漾着希望的暖流。为纪念我国“神七”成功发射和中国宇航员首次实现太空出舱,晚会特别安排了板块浓墨重彩进行表现,但除夕之夜直播时太空带回的礼物究竟为何物,彩排现场未能展示,谜底将留到最后一刻。

  著名歌手毛阿敏演唱了歌曲《天之大》。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在彩排舞台上唱了一曲《两岸春光曲》,与她合唱此曲的台湾歌手周杰伦未能到场,这加重了观众对“英伦组合”的期待。黄宏、黄小娟、蔡明、郭达、巩汉林、冯巩等著名小品演员都表演了他们的节目,大家最关注的赵本山并未在彩排中。究竟是在继续打磨节目,还是为了深藏,导演并未说明。

  彩排17时整结束,整整4个小时。此前,总导演郎昆表示:“年三十播出的节目才是最后定案。”(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