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帝国大厦亮灯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24 11:58:10

  美国纽约帝国大厦23日举行新年亮灯仪式,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董晓军和夫人以及帝国大厦总经理詹姆斯·康纳斯出席了仪式。

  当晚,帝国大厦顶端的1327盏彩灯的颜色换成了喜气洋洋的红黄两色,象征纽约各族裔社区同亚裔人士一起庆祝农历新年的到来。新年亮灯将持续至26日。

  董晓军在致词中指出,今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中美关系日益紧密,目前两国互为彼此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平均每天有7000多人来往于中美两国之间。他说,牛年的“牛”象征着毅力、勤奋、勇气、繁荣和吉祥,希望新的一年能够为许多受金融危机影响的人们带来好运,同时也希望中美关系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向前发展。

  董晓军代表总领馆向广大华侨华人拜年,祝大家的事业在新的一年里像“牛”一样更加兴旺。

  康纳斯在仪式上表示,非常高兴能够继续这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亮灯仪式,帝国大厦非常自豪能够以红黄两色来照亮天空,为所有人带去新年的祝福。(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鹤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