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项目通过环保测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30 11:06:22

  近日,由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的评估小组,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测评并通过了《新建铁路丽江至香格里拉线环境影响报告书》。

  丽江和香格里拉是国内久负盛名的两大旅游目的地,两地年接待海内外游客数量超过一千万人次,丽香铁路项目也因此备受瞩目。规划建设的丽香铁路全长143.83公里,也将是进入云南藏区的首条铁路。项目建设对进一步开发整个滇西北丰富的旅游、水电、矿产及生物等资源,加快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云南藏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推动沿线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和完善铁路网布局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由国内生态学、环境工程、水土保持等10多个学科前沿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认为,新建铁路丽江至香格里拉线工程符合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铁路主要技术政策》和国家产业政策,工程的建设及运营带来的生态、噪音、振动、水环境等影响,通过在设计阶段、施工阶段、运营阶段落实报告书及评估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要求后,工程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可得到有效控制和缓解,项目建设可行。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单鹤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