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加大水利建设 累计完成投资5.2亿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30 11:09:02

  云南省扩大内需水利建设项目实施工地依然热火朝天,截至1月19日,去年4季度中央新增投资安排云南省的11件大中型水库工程、18件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解决64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工程、9个大型灌区工程、16个州市水土保持工程、13条国际界河治理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并进入施工建设高峰期。

  云南省积极抢抓中央扩大内需给云南省水利建设带来的机遇,迅速行动,加大水利建设前期工作力度,上报大批涉及民生和保障粮食安全的水利建设项目,争取到扩大内需水利建设资金10.5亿元,投向农村饮水安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江河治理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保证扩大内需资金及时用到水利建设工程中,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水利厅采取超常规措施,迅速分解下达了10.5亿多元中央新增预算内投资到州市,目前全部新增中央投资计划10.5亿多元已下到项目单位。

  在加快中央新增投资下达的同时,云南省积极落实要求地方配套的投资4.49亿余元。1月19日,全省地方配套投资已经落实3.99亿余元,占要求配套投资的88.9%。有了资金保证,各地抓住冬春水利建设的“黄金季节”,按照保续建、保收尾、保重点的原则,奋战数九寒冬,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楚雄、临沧等完成投资较好的州市,大中型水库、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饮水安全和水土保持工程等建设全面开花;嵩明等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形成热潮。到1月19日,全省已累计完成投资5.2亿余元,累计完成土方602万立方米、石方204万立方米、砼7.1万余立方米和钢材4115吨。目前,各地进一步强化落实工程进度,保证2月底前完成投资并形成实物工作量。(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单鹤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