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花香醉游人 昨日共接待游客93.25万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30 11:10:59

  在鲜花丛中感受云岭高原春的气息。记者 顾 彬 李秋明 摄

  昨日,全省各主要城市和景区迎来春节黄金周的客流高峰。据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省共接待游客93.25万人,其中,昆明接待游客36.2万人。

  风和日丽,艳阳高照,正是赏花观景、摄影留念的好天气。春节黄金周第四天,昆明大观公园、西山公园、黑龙潭、金殿花团锦簇,游人如织。不论是在鲜艳夺目的郁金香旁,还是在白光耀眼的玉兰花下,或是在暗香远溢的梅树下,又或是在绚丽多彩的山茶花丛中,都能看到一张张与花争艳的笑脸。成群结队的游人你来我往,纷纷把春城“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的美景竞相摄走。穿梭在花丛中不停地拍茶花的李先生说,活到60多岁第一次看到这么盛大的花展,一个城市能同时举办那么多的花展,实在是了不起。腾冲和顺图书馆庆典、和顺侨乡女子洞经、老年协会歌舞表演及玉雕作品和翡翠文化展示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的目光。

  从各州市报送的旅游情况看,全省各地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边境一日游游客5149人,平均旅游指数为28.05%。滇中的昆明、滇东南的红河、滇西的保山等地接待游客均超过7.8万人。昆明世博园、石林、丘北普者黑、泸西阿庐古洞等景区接待人数超过11000人,其中泸西阿庐古洞接待了15954人。昨日,全省起降航班786架次,运送旅客7.94万人次;抵离昆明列车84列,运送旅客9.88万人次,出入滇客运率分别为65.86%和66.97%。全省公路旅客运输投放客车总数35527辆,完成客运量70万人。全省平均床位出租率为51.47%,其中西双版纳、保山、红河等地住宿率超过86%。

(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单鹤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