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份“博客”报纸问世 首发行2600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31 10:35:12

  越来越多的报纸受网络媒体冲击而不得不停刊,美国日前却出现了一份由“博客”文字组成的印刷报纸。

  埃菲社日前报道说,这份名为《印刷博客》的报纸每周出版一期,将在美国芝加哥和旧金山等地免费发放。在首次发行的2600份报纸中,有数百份将通过邮寄的方式免费发放到芝加哥和旧金山。

  该报创始人兼主编乔舒亚·卡普说:“印刷报纸的模式几十年未变,我们将改变这一模式。”

  目前这份报纸还是小型报纸,仅有4页。比起传统的报纸,它更像一个“博客”。该报已经和300多名“博主”签约,将发表他们的“博客”,以换取部分广告收入。

  卡普说:“我希望报纸永远不消失。阅读印刷报纸和接收手机报的感觉完全不同。星期天的早上在桌上摊开报纸,任手指沾染油墨的乐趣是无与伦比的。”他还表示,希望这份报纸为多年来没有任何改变的报业带来一股新鲜空气。(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