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鲜切花集散地云南斗南花市销量居全国之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05 14:53:24

  昨日,记者从云南省农业厅了解到,2008年,云南斗南花卉批发市场销售花卉种苗(球)8000余万株,鲜切花交易量突破40亿枝,交易额达26.8亿元,占全国鲜花销售量的50%(冬季占全国销售量的75%),居全国花卉市场之首,成为目前全国最大的鲜切花集散地。

  据介绍,昆明斗南花卉市场现在每天有上万人次进场交易,花卉品种由原来以剑兰、玫瑰为主的单一品种结构发展到现在日均上市鲜切花上百个大类,1000多个品种,800余万枝鲜花,日成交额600余万元,每天约有500吨鲜花通过航空、铁路、公路运往全国60多个大中城市,部分出口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国家。

  市场的繁荣带动了花卉相关产业及旅游业的发展,形成了一道“游云南风光、逛斗南花市”的独特风景,每年到斗南花卉市场参观、旅游的外国游客约3万余人次,国内游客20余万人次,10年来先后接待了国内外游客约230余万人次。(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