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认定首批76家高新技术企业 将减免税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05 14:56:50

  昨日,包括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76家企业在昆获颁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这是云南省首批按新办法重新评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后将在税收减免、科技计划、金融保险、出口信贷等方面获得一系列鼓励和支持。

  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截至去年9月,云南省共有337家高新技术企业。这些企业在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推动云南省特有产业发展、实现全省经济快速增长方面都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2008年4月,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新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对新时期高新技术企业应当具备的条件、认定程序、管理要求等内容作出了明确规定。经过重新认定和评审,76家具备良好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产业化基础的企业被认定为首批高新技术企业,这批企业中既有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CY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老牌企业,也有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清逸堂实业有限公司等新兴企业,涵盖了云南省烟草加工、磷化工、煤化工、有色金属、生物医药等特色产业。据了解,按新的《企业所得税法》规定,这些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后将成为云南省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主力军,除享受15%的税收优惠政策外,还将在重大科技计划立项、股权激励等方面获得扶持。(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