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团伙贩36公斤冰毒 毒贩上演“无间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06 10:02:25

  昆明市公安局日前破获了一起特大贩毒案,缴获冰毒36.41千克,海洛因55克,毒资119万元,运毒车4辆。

  图为警方在昆明某小区内抓获的贵州籍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都市时报)

  他,曾是胆识超人的神枪手,可以一枪打死一头大象;他,曾是名牌大学法律系毕业生,在令人羡慕的单位工作;他,曾游手好闲,整日无所事事……他们,本生活在各自的世界里,但因为触犯了法律,在监狱里相遇。出狱后,他们没有悔改,反而开始了更加罪恶和疯狂的举动——贩卖毒品。

  昨天获悉,昆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八大队日前破获了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嫌疑人10名(其中8人已被批捕),缴获冰毒36.41千克,海洛因55克,毒资119万元,运毒车4辆。彻底摧毁了一个由出牢狱友相互勾结,长期盘踞在西双版纳边境至昆明一线,对昆明危害巨大的贩毒网络。

  民警穿防弹背心跟踪

  2008年12月初,禁毒支队八大队民警得到群众举报,有一名姓彭的昆明人贩运毒品,并称此人可能随身携带手枪。通过前期侦查,警方发现案情十分重大,12月9日,市公安局和禁毒支队成立了专案组。

  侦查员发现彭某与另外一男一女于12月8日驾驶两辆吉普车前往版纳,到达勐海县后,稍作停留便返回了景洪。两辆吉普车都选择偏僻的乡村公路行驶,而且前后车相距30分钟的行车路程。很显然,前面这辆车是探路的,而彭某等人已拿到毒品,毒品就在后面的吉普车上。吉普车离开景洪后,沿着老路来到普洱,于12月9日晚抵达新平。侦查员们一直在暗地里跟踪,所有人员都配发枪支弹药和防弹头盔、防弹背心。

  彭某等人在新平县某宾馆入住后,专案组决定对其实施抓捕。12月10日早上8点,刚刚起床的彭某等3人被民警抓获。民警在彭某驾驶的吉普车上,缴获了藏匿在车上的冰毒14万片,毒资82.6万元。和彭某一起被抓获的是范某及其情人张某。范某,是彭某在监狱服刑时的狱友,也是这批冰毒真正的货主。

  范某交代,这批毒品是他花了180万元从他的上家手里买来准备拿到昆明销售的。他知道,14万片冰毒足够将他送上断头台,范某决定配合警方,减轻自己的罪恶。

  据范某交代,他的冰毒都是通过其他下家销出去的。他的下家,都是他的狱友,大家“合作”有快一年的时间了,彼此都很信任。

  12月11日,昆明市某小区6楼一房间的门被敲响了。“哪个?”房间里的胡某问了一句。“是我。”是范某的声音。“哎呀,你怎么才来?!”胡某边说边拉开门上的插销,把门打开,等了几天,货终于来了。“砰!”才拉开一丝缝的大门被猛地推开了,几名年轻人冲了进来,死死地按住胡某和屋里的杨某等其他3人。“不要动!我们是警察!”

  民警在这个房间里收缴了毒资31.4万元,并发现了冰毒包装遗留物和一本账本,账本上清楚地记录了胡某等人每次“入股”购买毒品的股金以及分红情况。

  12月13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也落网。至此,范某特大贩毒团伙在昆明的全部成员被一网打尽。

  神秘幕后老板勐海落网

  范某的毒品是从版纳一个姓周的人手里拿的货,他也是范某在服刑时的狱友。但根据范某的交代,专案组发现其实周某也只是“马仔”,真正的幕后老板,范某也没有见过。专案组决定引蛇出洞!12月16日,一名侦查员化装成“马仔”,和范某来到了勐海,以“春节前再做一笔”为由联系上了周某。

  15万片冰毒!范某开出的这笔大买卖让周某兴奋不已,他来到了范某入住的宾馆准备好好谈谈,但一见到范某身边陌生的“马仔”,周某变卦了。莫非是化装侦查员露陷了?外围的指挥员心里一惊!

  原来,范某每次到版纳“进货”,都是和彭某一起,看见突然出现的新面孔,周某认为情况不太妙。“还不是怪你,你是不是拿了‘药’给老彭,他回昆明后整多了,送到医院里

  抢救,现在都还昏迷不醒,他家里的人还怪我呢。”听到范某的责怪,周某放下了心,因为他确实悄悄地给过彭某毒品,彭某吸毒的事,只有他知道,很显然,范某没有撒谎。“我们要15万片,合200余万元,钱都在这里。”范某拍了拍装满了现金的大包,并拉开让周某看了看。“我给你准备了18万片,想着你在春节可以好好赚一笔,所以给你多进了点货。”周某的话让范某和“马仔”感到意外,为了不引起对方的警觉,他们答应“吃”进这笔货。“但钱没有带够,你看能不能和你们老板商量一下,差的钱等下次进货时补上。”“等我问问,你们在这里等我的回话。”听到周某这样说,专案组确定,周某并不是真正的老板。

  很快,传来了周某的回复,老板答应先将“货”放给范某。

  根据以往交易的习惯,范某留在房间里等消息,由他的“马仔”开车去取货,拿到货后再返回宾馆交钱给周某。“马仔”开车来到周某指定的地点后,周某出现了,他手里没有拿着任何东西,却和“马仔”聊起了天。但细心的“马仔”发现,周某的眼睛不时往四周观看,很显然,他的戒心没有打消。10余分钟过去了,看到马路上没有可疑的人出现,周某拿起了电话。几分钟后,一个戴着挡风头盔的人骑着摩托车来到周某身边,摩托车后有一个大大的编织袋。编织袋很沉,里面还有一个纸箱,把纸箱抬上车后,摩托车消失了,“马仔”和周某再次上了车,朝反方向驶去。

  车上,周某带着“马仔”在四周反复绕了几圈,再次确定安全后,他们才将车开回宾馆。周某才走进范某的房间,就被守候的民警抓获。15分钟后,周某说出了真正的幕后老板,就是那个神秘的摩托车主!

  “钱太多,他们怕路上不安全,开车送我过来。”周某按照民警的安排,打电话引出了等着拿钱的老板。就在摩托车再次出现在侦查员视线中时,埋伏在四周的民警上前将其抓获。这名神秘的幕后老板,是当地一家餐厅的老板,姓岩。据岩某交代,他的毒品是由境外的毒贩偷偷送到勐海,放在路边即将拆除的危房里,然后他自己骑摩托去取。

  岩某落网,标志着这个特大跨地区团伙贩毒案成功告破!

  嫌犯“档案”

  周某:猎杀大象取牙

  版纳原始森林里,一头大象在浓雾中缓缓走来,匍匐在地上的男子手里的半自动步枪已上好了膛。20米、15米、10米,男子猛地站了起来,就在大象愣住的瞬间,男子手里的枪响了,“砰”,只是头上一枪,大象便轰然倒地。身体渐渐变凉的大象被开枪男子取走了价值连城的象牙。这名男子就是周某,几年前因偷猎盗卖象牙被判刑。

  杨某:法律生盗单位

  杨某曾经让很多人很羡慕,毕业于某名牌大学法律系,在一个吃“皇粮”的单位上着清闲的班。因为经受不住朋友的唆使,他和朋友将单位上的现金盗走,为此锒铛入狱。出狱后,在狱友的邀约下卖起了海洛因。

  在民警冲进房间将胡某、杨某等人抓获后,杨某拒不承认自己犯了法,他用学过的法律知识为自己做起了“护身符”。但他没有想到,同伙的供述、账本上他的名字,都可以将他“零口供”定罪。(记者 孙文洁)

  人物关系

  供货人:老板 岩某 男 47岁 勐海人

  马仔 周某 男 42岁 景洪人

  中间商:老板 范某 男 31岁 弥勒人

  马仔 彭某 男 35岁 昆明人

  分销商:

  胡某 男 25岁 昭通人

  王某 男 38岁 寻甸人

  杨某 男 37岁 昆明人

  王某 男 32岁 贵州人

  (除岩某和贵州人王某外,其余人都是在同一监狱服刑时认识的狱友)

(来源: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