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之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15 09:50:57

 

  苍鹰在瓦蓝的空中盘旋,山头的积雪在艳阳下消融,河谷里的野桃花吐露芬芳。春天的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生机盎然,一派祥和安宁。

  14日早晨,记者乘3路公交车从香格里拉县城出发,赶往松赞林寺。一路上,随处可见建设中的藏族民居“土掌房”——1栋普通的“土掌房”要10多万元,造价上百万的也不稀奇。梅里雪山、虎跳峡、白水台,路边旅游包车的“老板”正忙着向背包客推销景点。

  阳光下,松赞林寺壮丽的金顶熠熠生辉。147级台阶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穿行其间。17岁的导游初姆卓玛把记者领进一家纪念品专卖店,店主介绍说,如今虽是淡季,每天仍有1000多元入账,旺季时,每天四五千元不在话下。

  赶上周末,9岁的小扎西身着民族服装抱着一只小藏獒邀来往的游客照相:每次4元。

  古城中央的四方街上,61岁的卓玛大妈正在招呼烧烤摊上的游客。

  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的珍妮告诉记者,这里的人们很友好,至今还没碰上不愉快的经历。卓玛介绍说,她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都有正式工作,家里根本“不差钱”,“在家闲着,身子不就软了?找点事干才硬实。”(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