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指出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20 17:08:02

齐扎拉杨骏讲话 陈建国主持 李邑飞唐世华等出席

  3月19日,迪庆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香格里拉县城召开。 记者 李清填 摄  

  迪庆州委书记、州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齐扎拉在会上作动员讲话。记者 李清填 摄

  3月19日,迪庆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香格里拉县城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刻领会省委恩培书记在迪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走在前列”为总任务,动员和部署我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推进迪庆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

  迪庆州委书记、州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齐扎拉在会上作动员讲话。省委指导检查组组长、省人大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杨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建国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州委副书记李邑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世华,州委常委李灿光、黄政红、杜永春、李菊芳、彭耀文、杨铭书、鲁永明、马文龙在主席台就座。省委指导检查组副组长、曲靖市政协副主席马宝功及指导检查组成员出席会议。

  齐扎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在全党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来,我州坚持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全部工作的中心和主题,立足于藏区和欠发达的基本州情,以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为目标,实施“生态立州、文化兴州、产业强州、和谐安州”四大战略,坚定不移地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扎实实打基础,突出重点抓生态,调整结构创特色,依靠科技增效益,改革开放促发展,统筹兼顾谋协调,齐心协力建和谐,巩固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生态完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大好局面。多年的实践使我们深刻认识到,科学发展观是迪庆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行动指南,是解决迪庆藏区所有问题的总钥匙。党的十七大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在推进迪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采取了更加有力的措施,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科学发展观引向深入。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一个长期的、不断深化的过程,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要坚定不移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不移地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各个方面。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的紧迫需要,是推动我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紧迫需要,是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紧迫需要,是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紧迫需要,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入学习实践活动中,努力做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

  齐扎拉强调,要紧密联系迪庆实际,组织全州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和省委“促进科学发展、维护边疆安宁、增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云南”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目标,突出“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这个主题,明确“坚持科学发展,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在藏区前列;坚持可持续发展,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前列;坚持和谐发展,努力在维护社会稳定上走在前列;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走在前列”的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使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全社会的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目标,进一步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组织基础。

  齐扎拉要求,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有序推进,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群众满意。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要鼓励探索,求实创新;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统筹兼顾,互促共进。学习实践活动要着重把握好四条主要原则。一是坚持解放思想。二是突出实践特色。三是贯彻群众路线;四是正面教育为主。

  会上,省委指导检查组组长杨骏对我州学习实践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求我州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明确中央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严格按照规定,紧密结合各部门的实际,明确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明确主要原则、方法步骤,明确要解决的重点问题、认真扎实的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学习理论、落实任务、群众路线贯穿活动始终。要把领导干部作为开展活动的重点,结合工作实际、转变工作作风、边学边改,建立健全适应科学发展观的体制和机制。同时,把解放思想、改革开放贯穿活动始终,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强有力的宣传活动,最终圆满完成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陈建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会议精神和州委具体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各自的实际,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推动当前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解放思想、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我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批从2009年3月开始,至2009年8月基本完成,参加范围包括州、县直党政机关(包括开发区),州、县人大、政协机关,州、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人民团体机关;党组织关系在我州的省属驻州单位,州、县直属企事业单位;中等专业学校。约有327个单位,594个党组织和6184名党员。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的领导干部,州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州委指导检查组成员,州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各县、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组织部长、州属企业、省属驻迪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记者 李清填)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