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确保今年贫困地区转移培训劳动力逾60万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29 09:13:09

  记者近日从云南省政府了解到,今年云南省用于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的资金总体不少于3亿元。同时,要确保今年贫困地区完成转移培训劳动力60万人以上。

  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说,2008年,云南全省贫困地区累计实现农村劳动 力转移就业400万人,占全省总数的60%;36万名农村劳动力接受就业培训,占全省总数的35%,同比新增1万人;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达725元,同比增20%,工资性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比重达15%以上,劳务经济对贫困地区农民增收的促进作用日益增强。

  据介绍,今年云南省用于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的资金总体不少于3亿元。云南要求省内各部门尽快将资金计划下拨到基层、下拨到相关培训机构,要把促进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发展劳务经济作为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任务,通过积极推进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多管齐下促进农村劳动力省内转移就业,多方挖掘农业内部就业潜力,加快发展二三产业吸纳转移就业,依托重大项目投资建设拉动转移就业,大力支持农民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实现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多层次、宽领域转移就业,最大限度地增加贫困地区农民务工收入。

  同时,云南还要求省内各地积极整合各类培训机构、培训资金和培训对象,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培训力度,确保今年云南贫困地区完成转移培训劳动力60万人以上,确保培训后职业资格证书获证率不低于60%、培训后稳定转移就业率不低于85%。(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