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文学或成文学领域新力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29 09:58:17

  随着3G时代的到来,手机小说紧随手机报之后,成为网民手机上网的又一选择。在盛大文学26日主办的“全球华语原创文学大展”中,“手机小说作品展”成为新亮点。

  据此次展会上的信息,2008年中国手机网民已达1.176亿,每天多次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接近4000万。“中国不缺适合在手机这个平台上写作的作家,缺的是发布好作品的平台。”盛大文学CEO侯小强说,手机文学将以适合手机阅读的方式呈现。与网络文学相比,手机文学的创作和阅读更具时效性、互动性和传播性。

  作家刘震云说:“手机文学的发展尤其要注意错别字的出现。不论哪种文学创作方式,我们都应该正确使用汉字,基本的文化知识不能变。”

  据悉,网络写手与手机小说家最大的区别是,网络写手的写作篇幅长,而手机小说偏重适合于短时间阅读的小说。据起点中文网工作人员介绍,将来不排除连载的手机小说成为长篇和出版为图书的可能。(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