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家电下乡”冒牌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07 16:13:25

  4月5日,记者在维西县保和镇街头看到,几辆贴着“家电下乡”标语的白色小车整齐地停放在路边,坐在车上的人称购车者可以享受13%的补贴资金,许多群众不时走到车旁去咨询,购买意向明显。

  2月20日,我州“家电下乡”活动正式启动。在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规定将对农民购买的彩电、冰箱、洗衣机、手机以及新增的摩托车、热水器(摩托车和热水器的补贴限价尚未出台)六类产品给予补贴,方案中并没有汽车补贴。那么“汽车下乡”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州商务局。据工作人员介绍,我州目前并未出台任何关于“汽车下乡”的补贴政策,“汽车下乡”未纳入我州家电下乡的范围。由于我州许多农村消费者对“家电下乡”的具体实施方案并不完全了解,给许多不法商家提供了可趁之机。商务局将联合我州家电下乡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对这些不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维护广大农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提醒我州农村消费者,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要先认清家电出厂时喷印的“家电下乡”标识,并希望消费者对这类不法行为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举报,以维护更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州“家电下乡”活动刚刚起步,在州民贸公司、香格里拉县民贸大楼等网点,彩电、冰箱、洗衣机三类“家电下乡”指定产品已开始出售,消费者可凭本人身份证、户口薄到定点网点购买,并在规定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地按程序申报补贴。(记者 王劲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