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检查工作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10 23:15:51

  4月9日,我州召开全州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检查工作会议。受州长陈建国委托,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和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和良辉指出,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既是财政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财政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核心。财政资金运行的安全、有效,是各项创新改革事业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关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从总体上看,我州财政资金管理制度健全,管理工作较为规范,随着财政改革的不断深入,财政资金的安全管理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应当清醒地看到,当前各项财政改革还没有完全到位。各级财政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财政资金管理工作。要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作为国库基础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将搞好财政资金安全问题贯穿国库管理工作始终,做到防微杜渐,常抓不懈。

  和良辉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财政资金安全检查意见,高度重视财政国库资金安全工作。从自身抓起,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认真、扎实开展检查和整改工作。为督促各县开展检查工作,在抓好自身检查的同时,要由州财政局带队,组织检查组到三县(区)进行检查,检查覆盖面要达到100%,确保圆满完成我州的检查工作任务。财政资金的使用与管理要求严格,政策性强,落实各项监管措施必须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各级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库队伍建设,在编制、人员和岗位配置上,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满足资金安全。同时,要严把用人关,确保将政治合格、道德优良、业务过硬的人员充实到国库队伍中。要严格管理财政印鉴。各级财政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保管财务用章,严禁一人保管支付款项所需的全部印章,杜绝违法行为的发生。

  会上,州财政局负责人对全州财政资金安全管理监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据了解,根据云南省财政厅转发的财政部关于开展地方财政资金安全检查的有关要求和部署,我州将于4月至5月开展财政资金安全管理监察工作,检查范围包括州、县、乡(镇)管理和核算的全部财政性资金,检查内容为财政部规定的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和内控管理方面等十个方面的内容。(记者 王劲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