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团结奋进
为实现迪庆“四个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13 18:10:44

在政协迪庆州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阿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州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在本次会议上,各位委员审议了政协迪庆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迪庆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州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协商讨论了州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的有关决议。这次会议受到了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齐扎拉书记、陈建国州长等州委、州政府领导同志和委员们一起共商实现经济跨越发展与社会长治久安的大计。社会各界对这次会议广泛关注,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这次会议始终充满着民主和谐、团结鼓劲、奋发进取的气氛,是一次坚定信心、共谋发展、富有成效的大会。

  过去的2008年,在州委的领导和州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广大委员的共同努力,州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2009年州政协的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再创佳绩。

  各位委员,今年是应对国际国内环境重大挑战、推进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按照"坚持科学发展,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在藏区前列"的要求,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切实把科学发展观作为谋划工作的指导思想、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更加自觉地把各项工作放到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坚决把州委、州政府推动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大部署贯彻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全过程,落实到经常性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要按照“坚持可持续发展,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前列”的要求,围绕培育支柱产业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重大问题,结合州人民政府各项重点工程的实施,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精心组织协商议政,努力使我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培育支柱产业更有帮助、对加快地方经济发展更有参考价值、对保护生态环境更有促进作用。

  要按照“坚持和谐发展,努力在维护社会稳定上走在前列”的要求,切实把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关注群众的安危冷暖,关注群众的权益与诉求,促进不同社会阶层、不同利益群体的和谐,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把惠民、富民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同心同德保稳定,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积极做好协调关系、增进团结、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工作,进一步营造广开言路、广求良策的宽松氛围,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积极因素,努力为保持社会稳定、建设和谐迪庆作贡献。

  要按照“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走在前列”的要求,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在坚持和完善已有制度规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领域、新形式,不断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要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各位委员要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认真履行职责,关心国是、关注民生、深入实际,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见,自觉加强学习,勤奋工作,积极进取,努力为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多作贡献。

  各位委员,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我们,困难和挑战考验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迪庆州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

  最后,我代表与会委员和参加会议的所有同志,向大力支持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州级各有关单位以及新闻媒体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兢兢业业、辛勤工作的大会秘书处全体同志以及为会议提供热情周到服务的龙凤祥酒店、州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的全体员工,表示诚挚的谢意!

责任编辑:单鹤菲(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