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14 22:33:01

网吧接纳1名未成年人将被重罚5000元

  从4月13日起,由州文化局牵头,教育、公安、工商、安监、消防、电信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全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本次行动持续4个月,将对全州文化市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重点规范网吧经营行为。据了解,根据此次专项行动严管重罚的原则,网吧每接纳一名未成年人将重罚5000元,接纳8名以上直接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据介绍,此次行动旨在贯彻全国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会议精神,为全州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4月13日到4月22日为组织动员阶段,明确各部门分工和行动方案;4月22日到7月26日,开始摸底调查、集中整治;7月26日到8月30日检查验收,巩固行动成果。

  据了解,此次行动的整顿对象主要为网吧等网络经营场所、图书报刊市场、音像制品市场、电子游戏市场、娱乐场所五大方面。其中规范州内网吧经营行为是重点。从事非网络游戏经营、未按规定核对和登记上网消费者信息、未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示的将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处罚,而存在超时经营且接纳未成年人、接纳8名以上未成年人、提供淫秽色情网站信息三种情况之一的网吧将直接被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记者 杨勇)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