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项目建设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16 18:20:00

  去年,香格里拉县项目建设完成情况良好,有力地推进了全县经济发展。

  去年上半年,由于受投资政策、资金、审批、协调等因素影响,香格里拉县的部分项目未能开工建设。针对投资增长缓慢的形势,该县人民政府提出“抓大不放小、充分挖掘潜力”的项目建设思路,多措并举,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千方百计协调解决重大建设项目、资金、用地审批等难题,同时制定了有效措施强化项目建设的监管和督促工作,有力地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同时,使新项目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据统计,该县去年全年建设项目174项,其中新建120项,新增项目投资达84776万元。矿产和水电开发进一步加快,矿电产业逐步发展壮大,工业企业实现快速发展,支柱产业支撑作用显著。全年工业总产值达72855万元,增长14.8%;全县县级生产总值完成19.94亿元,增长20.6%;农民人均纯收入为2692元,增长32.2%。

  今年,为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该县制定了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6%、农民人均纯收入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和8%的目标,并把今年作为“项目建设年” ,继续推进能源、工贸、市政、旅游、环保生态、社会发展、农村建设等项目,并争取全县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9.6亿元以上。目前,县发改委等部门正认真做好项目规划准备等工作,并把国家政策导向作为项目争取的着力点,加快在建工程和新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启动“发改服务进千家”主题活动,切实抓好项目建设管理工作。(记者 和金莲)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