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2009年新农村建设点确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16 18:25:08

  近日,记者从香格里拉县农牧局新农村建设办公室获悉,该县2009年新农村建设点基本确定,11个项目建设点覆盖全县11个乡镇。

  据了解,这11个项目点分别为建塘镇的吉迪村红堆社村民小组、小中甸镇联合村唐安谷村民小组 、虎跳峡镇东坡村黄草坝村民小组、金江镇吾竹村格瓦二组、尼西乡新阳村枪朵村民小组、格咱乡格咱村宗都村民小组、五境乡霞珠村科色阁村民小组、上江乡仕旺村拉木古村民小组、东旺乡中心村思伟村民小组、洛吉乡洛吉村阴山坪村民小组、三坝乡白地村下火山村民小组。

  据介绍,在项目点建设中,该县将按新农村建设的二十字方针重点实施“四通”(通路、通电、通水、通广播电视)、“五改”(改房、改灶、改圈、改厕、改路)、“六进村”(科技进村、文化进村、医疗服务进村、金融服务进村、各种农民经济合作社进村、产业进村)工程。同时着力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村容村貌整洁。从根本上解决房屋破旧、垃圾乱堆、污水乱排的严重问题;二是抓好乡村道路、农村饮水、农村沼气或农村太阳能、农村电力、卫生路面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使农村生产生活和公共服务更加完善;三是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思路,培育和发展各具特色的村域经济产业;四是加快农村民主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五是培养守纪律、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使农村人力资源得到有效开发,农民整体素质得到提高;六是创建好班子,使农村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明显提高,基层干部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贴心人、组织农民创造幸福生活的带头人。(记者 和金莲)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