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旬以来我州旅游持续升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17 16:09:20

  4月16日,记者从州旅游局了解到,从3月中旬起我州旅游业明显升温,游客明显增多。3月中旬至4月15日全州共接待游客近9万多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0%以上,旅游收入也同比增长70%以上。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目前全世界的旅游产业都面临很大的挑战,旅游业增长有所放缓,而我州旅游却出现持续升温,其主要原因是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加大对全州旅游业的扶持、促销力度,为全州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目前全州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游客。据卡瓦格博国旅集团16家旅行社的数据显示(不计其他旅行社和散客)3月中旬至4月15日全州共接待游客近9万多人次。连日来虎跳峡景区每天接待团队游客2800多人,普达措景区2500多人,游客数达到了近期以来的最高峰。据业内人事预计,按目前的旅游发展态势,我州旅游将在4月20日至5月20日内发展势头仍会很好。

  据悉,针对目前游客数量的增加和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州旅游局开始早部署、早安排,为保障旅游品质以及维护旅游市场健康发展,我州旅游主管部门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全州旅游的热中有序。

  在旅游推荐营销方面,州游局将于5月1日至3日组团参加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对普达搭、虎跳峡两大精品景区进行推荐;另一方面为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州旅游局还将对旅游开发中自然资源、保护、文明旅游环境景区安全、卫生保洁等方重点进行检查。

  州旅游局局长阿哇说,迪庆是祥和、安全,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酒店和导游等已做好了旅游接待的准备,热情欢迎游客前来迪庆旅游。(记者 李晓翠)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