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公开选拔处级领导干部公告
(第1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21 17:36:03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统一组织开展公开选拔一批州(市)处级领导干部工作的通知》(云组通〔2009〕22号)精神,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力度,建立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促使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州委决定公开选拔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拔职位、职位要求和选拔范围

  (一)选拔职位和职位要求

  1、迪庆日报社副总编辑1名(副处级,限迪庆辖区)

  职位要求:中共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好,党性强,政策理论水平较高,熟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新闻宣传工作,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和观察判断、综合分析能力。

  2、迪庆州民政局副局长1名(副处级,限迪庆辖区)

  职位要求:思想政治素质好,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具有一定的基层工作经历和群众工作经验,作风深入扎实,密切联系群众,组织协调能力较强。

  3、迪庆州审计局副局长1名(副处级,限迪庆辖区)

  职位要求:思想政治素质好,为人正直,作风扎实,工作严谨细致,讲政治,讲大局,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对经济或审计工作有一定了解。

  4、迪庆州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1名(副处级,限迪庆辖区)

  职位要求:思想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较高,熟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经济工作有一定的了解,善于调查研究,有一定的分析问题和文字组织能力。

  5、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1名(副处级,全省范围)

  职位要求:思想政治素质好,有基层工作经验,善于做群众工作,有开拓创新意识,有一定的旅游知识,对旅游经营管理、规划建设方面有一定的了解。

  6、迪庆州梅里雪山景区管理局副局长1名(副处级,全省范围)

  职位要求:思想政治素质好,有较强的敬业精神,有做群众工作的经验,组织协调能力强,对旅游经营管理和建设有一定了解。

  7、迪庆州驻京联络处副主任1名(副处级,限迪庆辖区)

  职位要求: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服务意识,沟通协调和工作适应能力强,品性好,能吃苦。

  8、迪庆州电台台长1名(副处级,限迪庆范围)

  职位要求:中共党员,党性强,政治立场坚定,政策理论水平较高,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新闻宣传广播工作,有一定的开拓创新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鉴别和观察判断形势、综合分析能力较强。

  9、迪庆州旅游投资公司副总经理1名(按州管企业副职配备,全省范围)

  职位要求:思想素质好,能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具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知识,创新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参与市场竞争意识较强,有经济部门工作或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经验。

  (二)选拔范围

  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省属驻州各单位中符合选拔职位基本条件、资格和职位要求的干部、企业经营管理者。其中,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1名、迪庆州梅里雪山景区管理局副局长1名、迪庆州旅游投资公司副总经理1名面向全省范围,其余六个岗位限迪庆辖区。

  二、基本资格条件

  报名参加本次公开选拔的人员应当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和选拔职位的具体要求,同时具备下列资格:

  1、报副处级领导职位的,需在正科级职位(含非领导职务)任满1年(2008年4月30日以前任职),不得越级报名。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工作的报名人员,也应具备与之相当的资格,即从事公务工作并具备相应的行政职务。

  2、基层工作经历1年以上。

  3、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含经国家认可的函授教育学历)。

  4、报副处级领导职位的年龄在35周岁(1974年5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

  三、基本程序和方法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州外、州直和省属驻州单位报名点设在州公选办,各县报名点设在县委组织部。报名方式,可以是组织推荐或者个人自荐,同时填写《云南省统一公开选拔处级干部报名登记表》一式二份交报名点审核。每人只能从公布的职位中选择填报一个职位。报名时,必须交验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任职通知和干部任免审批表或职务聘书等材料,并提交上述证件复印件各一份,近期免冠1寸彩照3张。报名人员按干管权限由组织(人事)部门、党组(委)审核报名材料,在证件复印件上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后到州公选办复审。报名结束后,各县报名点汇总审核统一报送州公选办复审。州公选办复审合格后发放准考证。

  根据《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经资格审查合格参加笔试者的人数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不低于10:1。凡获准参加笔试的人数不足10人的职位,该职位不再进行公开选拔,报考人员可改报其他公开选拔的职位。

  报名和资格审查时间为:2009年4月20日至4月30日。

  (二)统一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范围、要求以中组部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考试大纲》为依据。试题从全国通用题库中提取。

  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评卷由省公选办统一组织实施。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按面试人选与选拔职位5: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面试人选,并在省、州主要新闻媒体统一公布我州选拔职位面试人选及其笔试成绩。

  面试选择适当的测评方法进行,面试需当场评定成绩。面试时设旁听席,凡有意参加者,经申请批准后,可到现场旁听。

  根据笔试、面试成绩确定应试者的考试综合成绩,并通知本人。

  笔试和面试地点设在香格里拉县城,笔试时间拟定在2009年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组织考察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按考察人选与选拔职位3:1的比例,确定每个职位的考察人选。经体检合格后确定为考察对象。各职位考察对象的综合成绩,经汇总后在省内主要新闻媒体统一公布,同时在州内主要新闻媒体公布我州选拔职位的考察对象及其考试综合成绩。

  考察工作由州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

  考察对象应填报《党政领导干部考察人选个人有关情况报告书》,并按相关规定办理。

  考察实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考察组对每个职位的人选考察结束后,在充分发扬民主、集体讨论的基础上,对每个人选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并根据笔试、面试和考察情况,提出该职位人选的排名顺序和使用建议。

  (四)讨论决定,办理任职手续

  根据考试、考察情况和具体职位要求,由州委组织部研究提出各职位的拟任人选建议方案,报州委常委会议讨论作出任用决定。经州委常委会议集体讨论认为无合适人选的,该职位空缺。

  对每个职位决定任用的干部进行公示。公示后,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办理任职手续。

  选拔结果报省公选办在省内主要新闻媒体统一公布,同时在州内主要新闻媒体公布我州的选拔结果。

  公开选拔任用的干部适用试用期制的,实行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满,经组织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按试任前职务层次安排工作。不适用试用期制的干部,任职一年后要进行考核,考核不胜任的,按规定免去所任职务,按试任前职务层次安排工作。

  本公告由州公选办负责解释。

  州公选办设在州委组织部,咨询电话:0887-8225580, 0887-8233520(传真)。

  监督电话:0887-8226139 12380

迪庆州公开选拔县处级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