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藏民家访“五一”红红火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03 15:00:11

  

  甘甜的青稞酒,喷香的酥油茶,还有迷人的藏家歌舞和民俗文化等,怎能不令来人不由自主地迷失?5月2日晚上,位于香格里拉县康珠大道上的洛桑尼玛林卡藏民家访的屋顶被歌舞声和游客的欢呼声萦绕着,欢腾着。

  “我原本是个比较安静的人,但到了洛桑尼玛林卡,这气氛、这美食、这歌舞,让我变成了一个活泼甚至是聒噪的人,我快乐得快忘记了自己。”来自上海的王江勇先生一边随着游客们大声地喊着“扎西硕,扎西硕,扎拉西巴硕”,一边兴奋地告诉记者。王江表示,今年“五一”只统一放了三天假,他和家人没有在其他地方滞留,买了机票直接就到了向往已久的香格里拉。“来香格里拉就是想找一回做卓玛的感觉,到了藏民家访,品尝藏家美食大餐的同时还能品尝藏文化大餐,感觉自己真的没白来。”来自江苏的王玲女士和朋友都穿上了藏装,她们端坐在座位上,笑盈盈地说。

  洛桑尼玛林卡藏民家访的女老板七林卓玛高兴地说,从5月1日起,我家日均接待游客150人,今年“五一”期间家访接待的游客以省外游客居多。

  本土歌手嘹亮的歌声还有藏族小伙和姑娘倾情演绎的弦子舞、热巴舞、牦牛舞等,把洛桑尼玛林卡里的气氛送上了一个个高潮。随后,记者还走访了香格里拉县城独克宗林卡等几家藏民家访,所到之处,几乎家家客满,游客们都愉悦地融入了藏民家访温馨而又独特的气氛里。(记者 杨翠海)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