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暂不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何时取消需等省政府进一步研究决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05 08:48:39

  从4月30日到5月1日,全国共有8个省、市宣布取消二级公路收费。至此,全国共有13个省市取消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此前盛传列入首批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云南,究竟何时才会取消?省交通运输厅有关人士昨日表示:现在还无法确定何时取消,要待省政府进一步研究确定。

4月17日,交通运输部长李盛霖在陕西召开的全国农村公路工作现场会上表示:东、中部地区要在2012年底前逐步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西部地区省份是否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由各省级人民政府自主决定。省交通运输厅有关人士昨日介绍说:按照国家规定,何时取消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将由省政府研究确定。宣布取消收费之前,需要进行债务审计,并研究解决人员安置、今后的债务偿还等问题。不仅涉及到现有建成通车的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还牵扯到正在建设的和今后规划建设的二级公路的资金来源等问题。

不久前,省审计厅与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审计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建设债务情况的通知》,决定对已建成通车的57条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项目建设债务情况进行审计,计划6月中旬向省政府提交专项审计综合报告。而省公路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姜志刚在2月27日举行的一次大桥冠名权拍卖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云南力争年内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