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国在全州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强合作 互利共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08 09:14:10

  5月6日,全州金融工作会议在香格里拉县城召开,州人民政府州长陈建国在会上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及广大企业与各金融机构要大力加强银政银企合作,努力促进地方经济与金融发展良性互动,实现互利共赢。会议由常务副州长和良辉主持。副州长阿堆、农布央宗出席会议。

  会上,我州各金融机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金融业的运行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银政合作、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建国说,长期以来,我州金融部门为迪庆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去年,全州金融系统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金融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政策,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迪庆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建国说,去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全州国内生产总值完成55.67亿元,增长18.5%;财政总收入完成5.49亿元,增长27.2%;一般预算收入完成3.2亿元,增长35.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8.65亿元,增长30.0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1%;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595元,增长13.5%,多项指标增幅均位居全省首位,全州经济社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是“十一五”的关键之年,是我州重大项目建设的推进年,更是各项工作的落实年,全州19个重大项目和60个其他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我州要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和高度重视藏区发展稳定的历史机遇,切实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

  陈建国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建设的命脉,金融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全州金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大好机遇,紧紧抓住中央、省的各种政策及我州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抓住机遇,看好项目,抓紧服务,加快工作频率,继续优化信贷结构,积极增加有效信贷力度,努力实现金融发展与项目建设双赢。

  对今年全州的金融工作,陈建国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迪庆经济发展态势,要选准信贷项目,突出重点领域,提高决策效益,合理配置资源,防范金融风险及不良贷款;二要把握机遇,全力以赴支持迪庆经济社会发展。要牢固树立良性互动意识,经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努力扩大信贷规模。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不断创新服务。要积极推进保险业的发展,切实加强金融环境建设。金融部门要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提高工作效率,使信贷早日落到实处,加快金融创新步伐,加强信息化和自动化服务,拓展服务领域,不断完善对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方式。

  陈建国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和支持金融工作,主动为金融发展做好服务,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的金融环境,进一步发挥金融机构整体职能作用促进全州经济和金融事业健康协调发展。

  和良辉就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做大做强金融保险业提出了具体要求。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和良辉代表州委、州政府通报了2008年度各金融单位目标责任考核情况,陈建国与各金融单位签订了2009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责任书。(记者 李清填)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