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出现银行卡诈骗 用户需警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15 18:18:16

  5月15日,工行香格里拉支行刚开始营业,个人银行部就收到上百名客户打来的咨询电话。内容均是说自己于14日收到“XX用户你的银行卡在万德福超市消费XXX元,银行将于次日从账户扣款,如有疑问请与号码6877899或6880022联系”的消费提醒短信。而打通这两个电话后,对方要求这些客户到银行ATM机根据他们的提示进行转账操作。工行工作人员马上意识到这是一次精心编制的银行卡诈骗案。

  当日,工行香格里拉支行立刻将情况上报人民银行迪庆分行和迪庆银监分局,并向州公安局经济侦察支队报案。为防止有银行卡用户误信而上当,在各网点均加派人员对前来进行ATM转账的用户进行解释咨询,并在ATM机上贴出提醒通告,截至发稿时还未发现有银行卡用户受骗。

  公安部门和银行部门联合提醒广大用户,随着银行卡在人们生活中的普及使用越来越广泛,针对银行卡用户进行的各类诈骗越来越多。此次出现的就是典型的银行卡消费短信诈骗案,广大用户必须提高警惕,要正确识别各银行客户服务电话号码,中国工商银行为95588,中国农业银行为95599,中国建设银行为95533,通过手机号码、小灵通所发送的各种银行提醒短信均不可相信。(记者 杨勇)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