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面向全国招聘9339名中小学特岗教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30 10:55:09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7日专电(记者黄艳)临近6月,高校毕业生们正进入找工作的冲刺阶段,新疆教育厅26日公布面向全国招聘9339名特岗教师,为有志于从事边疆教育事业的学子们提供就业机会。

  这些中小学特岗教师岗位主要分布在全疆81个县(市)的城市学校和农村学校,其中农村学校以“双语”教师为主。

  据新疆教育厅介绍,2009年特岗教师招聘对象为符合教师任职条件的30岁以下应、历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对部分艰苦边远县市的岗位,学历条件适当放宽。

  根据自治区有关政策,对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人员、师范类高校高年级实习支教优秀毕业生、留疆战士配偶和五六类县(市)报考本县(市)岗位的本地户籍考生,在“特岗教师”招聘笔试中给予加5分的优惠政策。

  “特岗教师”招聘简章已在新疆教育信息网和新疆人事人才网上公布,5月30日10时至6月13日18时(北京时间)为报名时间,可网络报名或现场报名。符合岗位条件自愿报名人员,可通过新疆自学考试网站或到各地(州、市)自学考试办公室现场报名。本次教师招聘工作将于7月3日在全疆14个地(州、市)组织统一笔试。

  据了解,“特岗教师”纳入自治区“人才储备编制”管理,县以上学校招聘的“特岗教师”必须先下派到农村学校定岗服务三年,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返回县以上定编学校工作。县以下学校招聘的“特岗教师”直接定编定岗在农村学校。(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鹤菲(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