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第四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16 17:42:24

  6月15日,州人民政府召开开展第四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议。

  我州第四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行政许可法》和《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按照当前正在开展的“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清理、取消和调整不适应我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行政审批项目,以公共需求为导向,按照“流程最短、质量最优、效率最高”的原则,压缩行政审批时限。通过第四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达到现有行政审批项目要精简五分之一左右,多数行政审批项目的审批时限要在设定时限内压缩三分之一以上的目标。我州本次进一步清理和精简行政审批项目的清理范围是有行政审批项目的州发改委、州经委等48个州级部门及其管理机构和其他组织。州级各部门要在6月20日前完成清理工作报告,各县区要以州级部门行政审批项目的清理结果,在7月5日前完成本级行政审批项目的清理工作。

  会议指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举措,是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客观规律的必然要求。各单位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开展第四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要求,各单位必须按照州政府的统一部署,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将第四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一抓到底,各单位要明确目标,认真复核,统一标准,突出重点,做好各项工作,既要从数量上精简现有行政审批项目的数量,又要从质量上保证取消项目有利于市场秩序的规范、投资环境的改善,州审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细致地审查,互相配合,合力推进。各单位要扎扎实实按照我州制定的标准做好清理、精简工作,立即行动起来,打一场硬仗,做好这一项民心工程。近期要着重抓好部分审批事项的取消工作,并搞好取消项目的监管工作,各单位要实行“两手抓”,在抓审批方式改革和规范的同时推行政务公开,按照“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要求,将审批程序、时限、收费标准、违约责任等全部公开,建立审批责任追究制度,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另悉,改革审批制度,州政府确定了三条原则:即国家、省取消的我州坚决取消,同类地州取消的我州坚决取消,我州自行设立的坚决取消,这是这次我州行政审批改革的基本标准。

  副州长阿堆出席会议并对我州开展第四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部署。(记者 王劲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