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保厅为公务员报考答疑 在聘大学生村官也可报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17 08:34:56

又到公务员招考时

在聘大学生村官也能报考公务员。昨日,就本次全省公务员招考相关问题,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务员管理处予以解答,为广大考生释疑解惑。

在聘大学生村官也可报考

经省选聘办研究决定,报名参加选聘到村任职考试的人员、已选聘到村任职的人员,不管是否满服务期(即包括今年考上村官的在内),均可参加其余单位的招考,一旦考上,组织人事部门都将与其办理解聘手续。

具体规定如下:2009年报名参加选聘到村任职考试的人员,在未签订合同前不受合同约束,可报名参加机关招录公务员或企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的考试;2009年报名参加选聘到村任职考试的人员签订选聘合同后,根据选聘合同的相应条款,只要被其他单位确定为拟录用或聘用的公务员或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选聘人员本人提出申请,各级人事部门即可与其办理合同解除手续;2008年选聘到村任职的人员,在未满两年服务期之前,可以按上述规定报考公务员或企事业单位人员,但不享受任何优惠政策。

在职公务员可报定向岗位

具有5年以上县级及以下机关工作经历的公务员,可以报名参加本次考试,但只能报考定向岗位,不得报考其他岗位。

毕业时间以证书为准

毕业时间在资格复审时一律以毕业证书的落款时间为准。举例:某人本应于2007年毕业,但因故延长了毕业时间,至2008年才拿到毕业证,此人毕业时间即为2008年。

生源地户籍地需满足一条

报考人员的生源地或户籍所在地在哪个州(市),即可报考生源地或户籍限制“本州市”的岗位。相关限制只到州(市)一级,不到县。在招考条件中,生源地和户籍地,考生只需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即可。生源地是指学生来源所在地。

身份证丢失可用户籍证明

考试时身份证可用第二代身份证,也可以使用一代身份证。身份证丢失人员报考时,可携带派出所开具的带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身份证号码必须与报名所填一致。

资格复审时对虚假信息重罚

笔试成绩公布后,若考生在资格复审时无法提交相关证明,即视情况予以取消面试资格或按填报虚假信息处理。2009年毕业但未按时提交毕业证的,取消面试资格;2009年以后毕业的,取消面试资格并按填报虚假信息处理。

交了费才算报名结束

不是审核通过就算报名结束,要交了费才算报名结束。银行交费系统现支持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华夏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的银行卡交费,请报考人员使用上述银行的银行卡,并开通网银,交纳报名费。(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