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生活必需品价格普跌 消费品零售额仍增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25 08:55:26

  今年头5个月,云南消费者或许可感到腰包鼓一些了。昨日,省商务厅发布了我省5月份的商品流通市场运行监测报告。统计显示,1至5月份,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完成723.83亿元,同比增长18.8%。与此同时,生活必需品价格呈现了普跌之势,这意味着人们的消费能力有所增强。

据悉,1至5月,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完成723.83亿元。其中,仅5月份,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就完成152.24亿元,同比增长18.9%。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我省不断加大对餐饮业的扶持力度,5月份,我省餐饮业呈现了欣欣向荣之势,营业收入均值同比上升50.13%,利润均值同比上升88.18%。

在消费增长的同时,一些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却呈现了普跌之势。5月份,我省大米、面粉、猪肉、食用油、鸡蛋、白条鸡、食盐、白糖、蔬菜等9大类城市生活必需品平均价格同比下跌2.38%。据专家分析,生活必需品价格下跌与当前的金融危机有关,受国内外同类产品价格下跌的影响,这些产品的价格或许还会低迷一段时期。(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