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圆满完成“双百”候选人推荐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25 09:00:26

  5月下旬,中宣部等11部门部署开展评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活动以来,我省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以省委宣传部牵头、有关部门参加的组织机构,制定活动方案,下发活动通知,组织全省县级以上新闻媒体刊播有关“双百人物”评选推荐活动启动的新闻通稿,全文刊播推荐公告,集中推出有关“双百”人物评选的公益广告,向社会公布评选标准和推荐办法,并通过手机短信、公交站台广告等形式,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面。活动中,各地紧密结合实际,普遍采取会议、板报、橱窗、标语口号等多种社会宣传形式,广泛宣传活动意义和推荐办法,搭建群众乐与参与、便于参与的平台,畅通群众参与渠道。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分别通过书信、电子信件、电话等方式,推荐候选人,全省上下形成了热情关注、积极参与“双百”人物评选活动的浓厚氛围。

  经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并报省委领导同意,确定了“双百”候选人我省推荐名单,其中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云南籍10位人选分别为:国歌作曲者、人民音乐家聂耳,著名哲学家、《大众哲学》作者艾思奇,军事家、“从奴隶到将军”的罗炳辉,我党早期杰出的理论传播者张伯简,清华园中最早的共产党员施滉,我党陕北地下组织创始人之一、地下党云南省委第一任书记王德三,壮烈殉国的抗日名将唐淮源,“南疆丹娘”孙兰英,“抗日县长”张问德,东北抗日联军名将周保中;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云南籍10位人选分别为:近代名士、为解决片马问题作出重大贡献的李根源,保护国家财产、勇斗匪徒的徐学惠,“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方红宵,收养54个孤儿的“校园妈妈”张桂梅,缉毒英雄吴光林,用爱呼唤生命的警嫂罗映珍,雪山峡谷间的忠诚信使尼玛拉木,身残志坚的无臂书法家和志刚,防艾一线倾尽心力的白衣天使王春,“中国2005年度十大民间禁毒人士”金木玲。

  据悉,我省还将根据此次“双百”候选人推荐情况,评选出“60位为解放云南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6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云南人物”。(来源:云南网)

  相关报道:

  《双百评选专题》

  云南基层代表做客云南网畅谈心目中的“双百”人物(图)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