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今年1至5月城镇新增就业人员逾10万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08 11:29:26

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6个百分点 记者 江 洋 摄

  昨日,昆明召开的全国工商联扶贫工作座谈会上传出消息,通过努力,今年1至5月,云南省城镇新增就业10.8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9.2%;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31%,控制在4.6%的年度目标内。全省就业情况好于预期,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安民,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云南省工商联主席杨焱平等出席座谈会。

  李江在介绍云南省情况时说,今年1至5月,云南省农业保持了稳定发展,工业小幅回升,消费快速增长,投资高速增长,一些领域下行趋势得到遏制,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逐月提高,宏观经济呈现趋稳回升态势。但与此同时,严峻的经济形势,也给云南省就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今年以来,云南省部分企业尤其是一些非公有制企业由于生产经营出现困难,企业经济效益下滑,用工需求下降,返乡农民工增多,就业形势严峻。对此,云南省予以了高度重视,先后出台《关于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若干意见》等7个促进就业的文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以促就业、保增长。1至5月,全省共批准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两亿多元,稳定岗位1.3万余个。此外,云南省还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今年,省政府安排1亿元创业专项资金,对创业人员实行创业小额贷款统一担保、免予抵押、减免税费政策,将带动银行投放10亿元左右的创业小额贷款,扶持两万人以上创业,带动6至10万人就业。目前,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平稳增长,比去年同期提高了6个百分点,预计年终就业率将不低于去年水平。

  全国工商联肯定了云南省的工作并表示,为进一步促进包括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在内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从今年起至2011年,国家多个部门将用3年时间,组织100万名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云南省今年将安排5000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