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建议调整甲型流感防治策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08 11:33:18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7日说,鉴于目前甲型H1N1流感的发展趋势,疫情严重的国家应该把精力从个例病毒检测转移到对疫情的宏观监测上来。

  福田当天对媒体说,鉴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在许多国家广泛传播,患者不断增多,继续对所有病例进行实验室病毒检测既没有必要,也令检测机构不堪重负。

  他说,世卫组织将发布关于病毒监测的新的指导方针,建议已出现大量病例的国家停止对新增病例进行实验室病毒检测,转而把重点放到监测病毒和疾病的宏观发展趋势上来,比如病毒可能发生的变异、疾病的严重变化等,以便及时跟踪疫情趋势。

  不过,对于尚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或者病例较少的国家,世卫组织仍建议它们继续对每一例疑似病例进行实验室病毒检测。

  此外,世卫组织还提醒说,对于那些症状异常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各国都应该进行单独检测,以便掌握病毒的流行病学特征变化。

  世卫组织6月11日宣布将全球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的6级,即流感大流行已经到来。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目前全球136个国家和地区共报告9451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429例。(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