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气象局DAB卫星数字音频广播系统投入使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12 16:15:56

工作人员在普达措国家公园调试DAB卫星数字音频广播系统

  为降低自然灾害对我州农业生产的影响,我州气象局根据国家气象局和省局的要求及时对全州气象信息员进行了DAB卫星数字音频广播培训。目前,我州各级气象部门已可利用气象部门DAB卫星数字音频广播服务器,把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通过卫星发送到全州已安装DAB卫星数字音频广播设备的乡镇。

  为建立中国国家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利用中国卫星通信公司经营的世广卫星L波段广播系统,采用数字音频广播(DAB)技术,进行全国范围的灾害预警信息发布。

  据介绍,州气象局在省气象局培训的基础下,于4月20日进行全州气象部门二级DAB卫星数字音频广播系统培训。7月2日,又对香格里拉县各乡镇的气象信息员进行了DAB卫星数字音频广播培训。截止7月2日,全州已安装24台卫星数字音频广播设备。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