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对“村村通”工程满意率达100%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13 10:39:01

  “现在我们村里家家户户都可以看电视、听广播了,可以通过政府安装的接收设备接收到40多套电视节目和广播节目。”正在家里看新闻联播的香格里拉县虎跳峡镇红旗村60岁的村民余四大爷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今年, 全州20户以上通电自然村广播电视“村村通”直播卫星覆盖工程建设提前50天全面完成。6月,州人民政府组织了“村村通”工程建设验收小组通过确定的20项验收内容,采取随机对全州14个乡(镇)、34个村委会、75个村民小组、220户农户进行了抽查验收,通过量化打分、综合考评,全州总评分95.6分,群众满意率达100%。

  我州本轮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由国家、省财政投入配套资金2430万元,州县财政投入配套资金117万元。根据各县规定,由农户出资50元自愿购买,产权归农户所有。在整个建设工程中,按照以县为实施主体和“政府主导、行政推动、广电组织、社会参与”的原则,广播电视部门认真组织,精心实施。维西县、德钦县采取主要领导挂帅,工程技术人员分片负责,责任到人的办法,负责片区内工程建设宣传、用户登记、公示、人员培训、设备发放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维西县广电局为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组织全局职工,不分白昼、加班加点,对8万多米的射频电缆分段规范加工,大大方便了群众的安装使用;德钦县广电局针对羊拉乡的特殊情况,集中全局人力、物力,对羊拉乡进行集中统一建设;开发区组织统一的设备安装工程队,统一安装调试;香格里拉县虎跳峡镇以每户8元为标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辖区内的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保障工程顺利完成。

  据悉,为了进一步发挥“村村通”工程作用,我州将进一步扩大“村村通”工程的覆盖率,从实际出发,加快乡(镇)广播电视管理体系建设,建立“村村通”工程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州级广播电视节目乡(镇)覆盖网络建设和农村公共广播电视覆盖网络建设。(记者 王劲梅)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