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4 15:08:16

——维西县勤政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侧记

干部群众参观勤政廉政书画摄影作品。

“构筑反腐倡廉是思想防线,建设清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是维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开展勤政廉政书画摄影比赛的目的。

9月22日,由维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举办的勤政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在维西县图书馆隆重举行,近千名干部群众参观了展出。廉政勤政书画摄影作品展是维西县开展勤政廉政活动的一个内容。此次勤政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展出作品264件,其中,软笔书法109件,硬笔书法40件,摄影作品85件,绘画作品30件。这些作品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了浓郁的廉政文化,体现了干部群众崇尚廉洁的意识,弘扬正气,鞭挞歪风邪气的良好社会风气。

据悉,去年以来,维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大张旗鼓地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认真组织开展了廉政文化征文大赛,并组织出版了《风清气正万花红》一书,起到了引导人、教育人、鼓舞人的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干部从心灵深处构筑起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今年,维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进一步加大廉政文化建设力度,在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的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勤政廉政书画摄影展,全县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勤政廉政文化活动,踊跃创作优秀作品,积极向组织者投稿。正如维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和春林所言,开展廉政文化活动的过程就是挖掘具有维西特色的廉政资源的过程,就是弘扬先进文化,鞭挞丑恶现象的过程,就是用廉政文化塑造灵魂的过程。

另悉,维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将在年内将此次勤政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中的优秀作品编辑成书,以飨读者。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