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到梅里雪山景区宣传州政府2011年第13号公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5 10:14:59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李源 扎史尼玛) 在“十一”长假到来之前,梅里雪山景区管理局联合州三江办、德钦县云岭乡政府、德钦梅里雪山国家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组成近30人的工作组,深入德钦县云岭乡西当村、雨崩景区宣讲州人民政府第13号公告,并清理整顿雨崩村各景点的经营秩序。

据了解,为规范梅里雪山景区管理,有效解决景区内土地资源的无序利用、林木消耗和民居建筑风格变异等问题,梅里雪山景区管理局在州法制办的指导下,起草了《迪庆州三江并流梅里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社区民居建设管理办法》,并于今年6月以州政府第13号公告形式正式公布。为落实好、执行好13号公告,工作组在梅里雪山核心景区西当村、雨崩村以召开党员会、学生家长会、村民大会等形式把13号公告内容逐条逐句进行耐心宣传讲解,对村民提出的疑问一一给予解答,使13号公告的内容家喻户晓。

为了切实执行好13号公告,工作组还征求并听取村民的意见,将民居建设审批程序管理、民房使用年限等具体实行办法制定到村规民约中。根据实际情况,工作组还对雨崩村上下两个片区35户民房进行逐个实地测量,并登记造册,建立了村民民居住房信息档案。

为规范管理雨崩景区游览沿线简易食宿点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促进景区资源和环境保护,梅里雪山景区管理局还就关于雨崩景区南宗拉山口、神瀑、笑农(大本营)食宿点规范管理召开协调会。按照“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保护、统一开发”的原则,坚持政府主导、企业经营、社会参与的要求,在全力扶持德钦梅里雪山国家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和充分关注和妥善解决雨崩社区利益的前提下,积极协调好经营公司与雨崩社区互利互惠的和谐共赢关系。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