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沟苹果红艳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5 11:19:42

彝家女忙着采摘苹果。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金莲 陈义 卓玛拉初) 金秋十月,香格里拉县洛吉乡九龙村干沟村民小组红艳艳的苹果压弯了枝头,彝家女忙着在果园里采摘苹果,干沟村民的脸庞绽放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九龙干沟下组马志高家,这位壮实的彝家汉子自豪地拍着胸脯说:“我家种植的苹果是下组中最多的,总共种植了10多亩。”并迫不及待地把记者领进他的苹果园。眼前的景象着实让人惊叹:一棵棵碗口粗的果树一望无际,一个个又大又红的苹果挂满枝头。“种苹果可是一个能耐活更是一个技术活,两年的挂果期、栽培期间的修剪、施肥....”马志高滔滔不绝地谈起这几年种植苹果积累的经验。

“伸手要钱不如动手找钱”,干沟村加大力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从1997年至今,田地里除种下粮食、洋芋、包谷外,干沟村种植的苹果规模达到500多亩左右20000多株。红富士、元帅、金帅、三红等四种类型苹果按照每市斤1元至2元的市场价计算,干沟村56户农户依靠苹果户均可增收10000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