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镇:共同修建小康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5 11:20:52

村民正在铺筑水泥路。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日前,记者在维西县保和镇采访时发现,保和镇各村民小组的冲冲巷巷大都铺上了光洁的水泥路,村民从此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窘境。

在瓦窖村至豪猪箐、龙爪箐的道路上,记者看到村民们正在忙碌着,有的搅拌水泥、有的铺筑路面,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看到记者,村民们便你一句我一句地讲述着修路的好处。

“我家住在麻梨坡,去年买了一辆农用车,平时帮村民拉拉东西。以前的土路,路不但窄而且坑坑洼洼,遇上雨天,不敢开车出来。现在铺成了水泥路,路变宽了变平了,跑车也放心了。”村民小付说。

据了解,保和镇辖3个社区居委会和1个村民委员会,辖区面积14平方公里,是维西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2010年至2011年,保和镇在上南门、下南门、上北门、下北门、十字街、豪猪箐、龙爪箐、北街、瓦窖村等10个村民小组实施以工代赈农业基础设施综合建设项目。修建卫生路4.5公里,修建三面光沟渠3公里,中低产田改造400亩;小流域治理修建永久性防洪堤250米,谷坊3个,小型拦沙坝1座,防护林种植30亩。

项目规划总投资231.33万元,为当地群众提供劳务报酬64.69万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