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的喜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7 10:16:48

  “没有什么比收获更让人喜悦”。走在香格里拉县金江镇兴文村的田间地头里,处处都能听到老百姓种植烤烟增收后喜悦的感叹。

正在田间忙碌的村民张仕林放下手中的活说,他家有承包田14亩,以前主要种植玉米、小麦等传统作物,亩产收入最高时2000元,一年四季种地 ,人均收入不足2300元。今年,在州政府与丽江市进行烤烟种植区域合作的推动下,村里的23户农民开始种植烤烟。张仕林也调整出10亩地种植了烤烟。由于技术到位、管理有方,10亩田地的烤烟全部丰收,截止目前收入6万元,除去成本纯收入达5万元。

村民侯茂林也是今年种植烤烟的农户之一,他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边采烟叶边说,“种植烤烟让我们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目前我家里种植烤烟纯收入达4万元。”

兴文村村委会副主任和善明介绍,礼都村民小组村民走出了种植烤烟的第一步,全村种植面积160亩。他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政府继续加大烤烟种植引导力度,强化技术和资金扶持,进一步拓宽市场,让更多的群众从这项富民增收的种植产业中得到实惠。(和金莲 陈义 卓玛拉初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