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解决企业 “融资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7 11:02: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近年来,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多措并举,以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为重点,以改进金融服务为核心,通过银行、企业和政府部门的联动,切实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融资环境,努力实现既保证金融安全又推动中小企业乃至全州经济发展的目标。

积极推动投融资体系建设。组建了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到目前为止,担保公司共担保四笔业务,担保金额达1100万元,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开展银企合作,为融资难企业协调贷款。今年7月份,通过省中小企业发展协会的帮助协调,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为香格里拉舒达公司解决了9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为企业的扩大再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今年该局中小企业科(非公办)与州发改委一起争取到中央投资中小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资金160万元、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360万元、省级非公经济暨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200万元、省级中小和非公企业上市培育专项资金100万元,共争取各项企业发展专项资金820万元。

责任编辑:鲍江平